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政治大學商學院蟬連全球第47名

英國金融時報2009全球EMBA排名 台大管理學院40名 【10/16 10:11】

自由電子報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繼英國「泰晤士報」日前公布台灣大學排名世界第95名,首度擠進前100名大學,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最新公布的2009年全球EMBA排名調查結果,台大管理學院比去年更進一步,榮獲世界排名第40名的佳績,居全台之冠。

台大指出,台大EMBA自2007年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全球EMBA評比以來,不論在國際化、學術研究成果、學生薪資評比都有明顯成長。尤其在薪資評比方面,校友畢業3年後的平均薪資表現優異,在近百所大學中排名第15名,除此之外,台大EMBA學生在完成學業後,薪資平均提升58%。

台大強調,台大EMBA在過去13年來,為社會培育近1800位的社會菁英,台大管理學院並連續2年獲得「Cheers雜誌」EMBA調查知名度與滿意度全國第一名的殊榮。 台大EMBA明年度招生說明會將於明天下午1時於台大管理學院1號館B1會議廳舉行,
報名日期10月22日至24日,筆試時間為10月31日,網址:http://www.emba.ntu.edu.tw/,電話:(02)23660705。


另一方面,在英國「金融時報」公布2009年全球商學管理碩士學程(Masters in Management)排名結果,政治大學商學院蟬連全球第47名,居全台第一,在參與評比的亞洲學校中,僅次於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管理學院。

政大商學院長蘇瓜藤表示,「金融時報」的評比主要包括教學研究、校友表現與國際化程度等三大類,共16項指標,比國內策重SCI、SSCI論文的大學評比要來的完整而且合理。今年評比的資料顯示,政大國貿所畢業的學生,3個月內就業率高達100%,為所有評比學校中的第一名。

政大指出,統計顯示,政大商學院畢業學生的薪資水準,根據GDP水準調整後,年薪高達4萬2301美元(約125萬台幣),遠高於台灣一般商學碩士的平均年薪,也代表政大商學院碩士在職場上極具競爭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