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即使下水,也一起下水】 -- 鄺松新學長細談創立大馬政大校友會經過

政大校友的成立談起來也真的令人感到為難,也覺得它是在情急應變情況下成立的。早年由母校政大畢業返國工作的校友為數不多,甚至在首都吉隆坡居住的校友也不過區區幾十位而已。由於學位不被承認,加上當時的社會環境的各種因素衝擊下,許多畢業回國的校友都不能施展抱負;工作和事業也多不如意,因此更談不上有閒情去搞一個同學會或校友會之類的活動。

直到一九七一年期間,根據報導,政府內閣有意成立一個『外國大學學位評審委員會』,準備重新考慮承認其他外國大學的學術和資格 (但在一九六六年政府已宣布承認美國大學學位),結果一批由台大,師大及成大的校友紛紛在一九七二年期間急急在首都成立他們的校友會,並且也積極蒐集各別校際資料向政府提出備忘錄,要求政府承認他們的學位和資格。當時政大校友並未即時行動;因為一些政大校友對承認學位的爭取,是期待聯合行動而非單打獨鬥。當時我已由美國學成返國在首相署工作。
請點擊這裡下載閱覽全文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