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南京背包2日游(华东游集1)

上海:陈大郎 - 华东背包游集1
南京2日游 (2 day Nanjing Backpack Must Read): Currency: RenMinBi(人民币)
南京火车站挺漂亮,如新建设的国际机场,雄伟非常。出站又转走没多久就是旅游专线车车站,坐上直达中山陵的游1专线车。Price:2元,Time needed:50分,
中山陵有卖“中山陵、明孝陵、明谷寺”的Combo (combination)联票,共计130元,并且可以做免费的连接景区之间的小火车
Important Note: 这里请注意,即便是景区的联票一旦游玩过一个景点,不能回头玩,如回头就 进不去了
中山陵还是非常雄伟的,更是一块风水宝地。但中山陵的台阶爬起来比想象中要轻松(如您平时运动量还够的话!!!哈哈!!!)。
灵谷塔(9层)有点累,主要是楼梯太陡,而且一直在绕弯,不过在塔顶可以远眺中山陵。
明孝陵挺值得去的,神道很不错,注意神道是从动物开始一直到人物结束的,然后是陵墓,别走颠倒了。 明孝陵那里人不多,古木参天,少了一份旅游景点的喧闹,很不错。
Just save your breath for this venue:
朱元璋和他的大脚马皇后的墓地就在后面的山上,叫什么“宝顶”,建议不用爬了,因为什么也没有。
Must See:
中华民国总统府早上最好早点去,否则旅游团来了人会很多。里面有点像民国的博物馆,我个人还是比较感兴趣的。 去夫子庙最好晚一点,因为夏天天黑得晚,所以去早了等到天黑开灯要很长时间。 秦淮河夜景还行,灯红酒绿,用现代都市的眼光看起来,有点土。 我大体行程的安排:
D1:最早的D406子弹头车次到南京,游中山陵、明谷寺、明孝陵,去就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晚上游夫子庙、秦淮河 , 南京1912 Bar Street.
D2:一早去民国总统府、然后去玄武湖、玄武门,最后到狮子桥美食街,
下午回上海 交通: 地铁三山街车站可以步行到夫子庙 去中山陵什么的从火车站坐游1 玄武门那里在地铁玄武门站下车就可以了,对面就是。走到狮子桥稍远一点,大概有1000米左右。
狮子桥美食街的美食: “南京大排档”店别有风味,菜好吃,价钱又公道。 尹府鸡汁汤包店,有便宜又好吃,买汤包竟然还送一碗汤。 回味鸭血粉丝汤店在美食街的胡同里,不算太难找。 对了还有一家糖葫芦店,虽然贵点但味道很好。记住是在美食街中间段,写有“小肥熊奶茶”字样的店。
Guys, Just hail for taxi if you don't want all these troubles, but this is the fun of it.

感想(After-though): 南京(又是中华民国1949年前国都)历史悠久,景点美食众多,且交通方便,值得再去。 南京交通可以依靠地铁+TAXI,并且景点间多有公交车,又省钱又方便 如果上海去南京其实可以不要住宿,光玩主要景点的话当天往返就可以。要是住宿建议靠近地铁站会比较方便。 南京地铁比上海要新,但公交车的破烂程度实在无法恭维。并且空调车几乎感觉不到空调的温度,和环保节能无关,纯属设备老化。 新街口等繁华要地的周边竟然停满了自行车,一片混乱,让人无法行走。并且车辆不太遵守交通规则,有待改善。
Worst Time To Go: July+Agust
就此报告完毕!!!

1 則留言:

老蕭 - 臨時版主 提到...

終於等到你上來了. 好大一塊旅游日誌, 當真好料.

不過呢, 你介紹的寶地攀山越嶺很是需要一些腿功. 梁山七次郎之類內力不濟, 我蕭十一次郎則更甭提了.

聽說同學們有意到中國一游, 這篇寶典可以讓同學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