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乘坐CRH (China Railway Hi-Speed 中国高速铁路火车)小小感

上海伪太郎20日讯。


上海至杭州线/ 约70分钟/一等位座约人民币60+元

2006年冬天时分很幸运的与公司驻沪同事黄某某有幸乘上了D 字"和谐号"子弹头快铁。虽是试跑,但心还是满兴奋的。

月台上看到在乳白色子弹头的车头上醒目的标着" CRH"(中国高速铁路)",顿时让人产生一种超醒目感,纵然有乘过日本Bullet Train与EUROSTAR但身为华裔也作实为这跨时代的华产"子弹火车"而高兴。(希望里头空调含铅量不会太高吧!!!)

Well, 言归正传:

踏进车厢的第一感觉就是空间宽敞、环境干净。新Jamban吧. 待过半年后再下定论还来得及!!!肯定另有(好料/有味)发现!!!

Save The Best For Last!!!

Pros

入仓坐下后便感觉里头的设施出乎意料之外的不错,可比美 Airline's Seat(看看我的jpg. 便知), 至少比港龙 DragonAir经济舱位子还要大而且满舒服的。 椅子间的空间大,脚长的Ah Long(180公分)也没有问题。 车厢内的装饰可说是适度的'豪华讲究",连卫生间都有就人性化的设置。如:为婴儿提供的护理床,照明设备也满好的。空调也比大马的马航好多了。连车厢内还专门为乘客设有置放大件行李的地方。

服务员态度也比意料中好。

Touch Wood——

我最怕的是-:有的没的大声喧哗的中国同车者,很幸运的这次没碰到。预感下次可能会与其相遇了。

Cons

"和谐号"也有一些不足,也许是因为速度太快,也许因为铁轨的建设还不能百分之百适应"子弹头"速度,所以在运行中列车不算太稳,明显的感觉晃动。到了铁轨转弯的地方,晃动也更明显一些。滑行时铁轨也没有吱吱的响。但由于速度太快,这种晃动不像在平地行驶的颠簸,更倒有点 摇头后 High High的感觉了。
当然"和谐号"最大的优势也就是速度,250KM/H火车启动后噪音很小,从上海到杭州仅用了 70分钟,打个小磕睡就到。

Recommedation: 如有到沪,Bullet Train 为Must see ,Must Try 之一, 不要错过哦!!!

报告完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