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5月8日玻璃市『暗窿』探秘與吉打『稻米博物館』一日遊

五月八日檳城政大人由陳和合學長負責規劃安排,拉隊到玻璃市 Perlis 『暗窿』(Gua Kelam)探秘。一行人午前抵達『暗窿』。根據維基百科的描述,『暗窿』的絕妙風景歷歷如繪:

暗窿(Gua Kelam)距離加基武吉不到一公里,從加央北上大約26公里。加基武吉是早年大馬著名採錫區,它是一個石灰石洞穴,錫礦採自地下洞穴或石灰懸崖的縫隙中。暗窿是東南亞第二大天然岩石的生態山洞景觀,洞裡建有一道全長約370米的鋼骨橋樑,取代舊式的懸式吊橋,彩色燈飾照亮洞內的石筍和鍾乳石。原本只是小溪流經的天然岩洞,採錫者把它挖掘成現今的通道,利用洞穴,把錫米運出。形成這道全馬來半島第二長的洞穴通道。所採用的是大馬獨一無二的洞穴採礦法,這是危險性極高的採礦法。

山洞裡也擁有地下水道。周圍還有山泉、鹿園。通往通道的盡頭就是旺當加(Wan Tangga)的山谷,有小小的林蔭公園、小橋、流水,環山圍繞,極似世外桃源。』

午餐後,約2時30分抵達吉打『稻米博物館』,購票入館參觀。『稻米博物館』最令人驚嘆的是隨著旋轉梯拾級而上,頂樓那一幕360度Panaromic的稻田景象,令訪客如身歷其境。今後有外國旅客來訪,似乎應該帶他們到這種景點,也可讓大馬的真實歷史揚名天下!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