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政大新聞系第二十六屆系友出版第9期班刊


政大新聞系第二十六屆系友出版之第9期班刊封面

(本站版主特別報導 ) 政大新聞系第二十六屆系友又有一番新猷,他們出版一本「班刊」,細述近半世紀來的心路歷程。這一本厚僅二零八頁的刊物,也反映出這一代校友,在人生旅途中各有不同的遭遇,有歡樂也有哀傷,都很正常。
據主編陳毓平學長表示,這是第九期的班刊,之前已在不同年份出版過八期,各有不同風格,但主題內容大致一樣,重點都在表達對老同學的懷念,並抒發自已近期生活上的感悟。
他說,這一期內容更顯現多樣化,除了生活感言,也有近似達人的專業理論,如中醫保健、宗教思考、古玩情愫、股市勢態的探討,甚至來點輕鬆的老歌選曲,一位班友還設了老歌網站歡迎點聽。這位班友說,「我們在老歌中成長,現在聽老歌回憶既往。」很有意思。
陳毓平學長也把一首「遙寄祝福」新歌編入,祝願各地老同學平安健康度日。這是一首合唱曲,陳毓平作詞,並由本地年輕作曲、指揮音樂家黃志偉譜曲。這首歌曲在2009年吉隆坡歌樂節選作大合唱的曲目之一。
這本「班刊」,可貴在系友的堅持精神,他們在一九六六年畢業時,便誓言不論環境如何變遷,他們都要出版一本班刊,以聯繫各地班友的情誼,並表達自已的懷念。從一九六七年開始出版了第一期班刊,迄今四十四年來,卻出版了八期班刊,倒是出乎預料之外。
陳毓平學長說,這期班刊重登前系主任王洪鈞教授的兩篇小品,那是王教授特地為班刊撰寫的文章,內容所提的不僅是一班同學,因為那是一位老師對學生的關愛之情。那是一份只能內心感受的傳統師道精神。
陳毓平學長說,他常會翻閱老師的章句片斷,有幾許惆悵也有不少感悟,希望在這期班刊再次提供的有關小品,可讓更多同學也能分享。
至於是否打算再出版第十期?陳毓平學長樂觀表示,只要下一代有心要欣賞他們上一代的「童真故事」,在未來一段時日,他們還會計劃再出版。
學長們可點擊以下鏈接下載上述班刊: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