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五行筆電 5個顏色5種聲音


【聯合報╱記者曾希文/台北報導】 2007.10.27 04:16 am

「五行筆電」、「太極家電」,還有以蓮、竹意象包裝的隨身耳機,這些都是政大企管系大四榮譽學程學生的idea,特別鍾情東方美學,產品設計瀰漫濃濃的中國風。

「五行筆電」是用金木水火土五行,設計不同顏色外型的筆電,還各自設定典型的歷史人物,例如李白是木,開機時會有風過樹林的沙沙聲;李清照為水,學生韓志浩笑說:「如果聲音模擬得不好,可能會像沖馬桶的聲音。」

還有採太極概念的精品家電,強調養生和質感。學生從洗衣機的水洗揉搓中,聯想為陰陽調和的對話,並同時套用在洗碗機、空氣清淨機與冰箱,希望推出系列家電。

「聽蓮追竹」用浪漫穿越古今的愛戀故事,包裝一款男、女造型耳機,用東方植物,增加裝飾性,更提倡環保觀念,也希望解決目前耳機使用收納的不易。

另一組是數位相框,學生規劃兩個版本,一個代表對回憶的想念,一個主題是冒險,就像電影《練習曲》說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鼓勵用數位相框記錄旅程。

政大企管系主任別蓮蒂教授說,榮譽學程重視業界實習與實務經驗。雖然這些產品,沒有開模製成樣品,但學生運用創意,增加產品文化厚度。

受邀到場偉聯科技行銷經理王嘉慶則建議,在創意想像之餘,別忘回頭檢視產品核心功能與消費者使用需求,才能讓訴求更清晰。

2007/10/27 聯合報】 @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