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校內打麻將記大過? 你認為如何?

校內打麻將記大過? 政大生:搞戒嚴
2007-10-21 00:03/記者黃郁茗、劉秉家/台北報導 >東森新聞

校風保守的政治大學,最近修訂的新校規引發爭議, 其中包括學生在校園打麻將可能會被記大過,校方表示這項規定是舊校規,只是稍微整理,不過引起學生反彈、痛批校方,根本就是進入戒嚴時期。

政大校園公佈欄出現兩張「戒嚴時期」的海報,諷刺意味濃厚,原來是新校規規定打麻將可能得被記大過,引起學生反彈。政治大學學生說:「蠻奇怪的。(怎麼說?)打麻將還是蠻自由的吧,只要不要吵到人家,而且那是國粹,可是訓練腦力。」

政治大學學生說: 「其實我覺得沒有那麼嚴重,打麻將只要不要太騷擾到別人,應該都還好,記大過我覺得有點誇張。」

翻開政大最新修訂的「學生懲戒辦法」,打麻將、酗酒記大過,對教職員無禮 小過,舉辦未經核准集會記申誡。打個麻將就要記大過,會不會太嚴格。

政大學務長陳彰儀說: 「是我們本來一個懲戒辦法,另外有一個實行細則,原本這樣的話,看的不方便,這次我們只是把它合在一起。」

校方表示,只是把舊校規重新列舉整理,面對反彈聲浪,學校表示會再修改。政大新校規都還沒上路,就引起爭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