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談大馬變遷和展望‧鄭丁賢赴台巡迴演講

鄭丁賢學長應邀將赴台巡迴演講。(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 05/01/200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星洲日報》副總編輯鄭丁賢,下週應邀前往台灣巡迴主講,內容是關於馬來西亞的變遷和展望,以及大馬華人如何因應挑戰。

他的演說會將在台南、台中和台北三地舉行;日期分別是5月5日、6日和7日。

這項演講是由大馬旅台同學會主辦,並由師範大學、中興大學,以及成功大學協辦;對象是大馬旅台學生,以及對大馬問題有興趣的各大學教師和學生,和台灣民眾。

鄭丁賢的演說,也將探討大馬華人,尤其是旅台學生的文化失落現象。這種文化失落感,讓華人普遍產生國家認同的疑惑,以及對本身身份的困惑。

此外,他將分析308之後的政治變遷,以及納吉上任以來的改革措施,對大馬的衝擊和影響。

大馬旅台同學會和各大學當局,希望通過這項演講,能夠讓大馬學生重新瞭解、關懷自己的國家;並讓有興趣的台灣師生和民眾,認識一個更加真實的馬來西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