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政大『薪傳系列講座』 25日起開講

2009-11-22 工商時報 【林福吉/台中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畢業30年校友聯誼會,將於11月25日至12月17日舉辦六場「2009年薪傳系列講座」。為何舉辦該系列講座,本報專訪了負責本次活動的企劃單位(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周吳添董事長(亦是本屆政大畢業30年校友聯誼會總召集人),談當初之構想、規劃及目的。

問:當初是如何有此「薪傳」系列講座規劃構想?

答:政大薪傳助學金,由當年畢業30年校友聯誼會為主體,發起此項具意義的助學金;幾年下來成果豐碩,去年即捐贈300萬元。今年在第39屆畢業30年校友及多位班級聯絡人,經4月18日及5月2日籌備會與校友服務中心(諸如:樓永堅主秘等)的充分溝通後,除本屆首次在5月16日校慶日前先行舉辦返校日,安排諸多節目為校友提供一完整「憶當年」特別日子。此外擬推出「薪傳系列講座」於11月~12月間展開。

問:舉辦「薪傳」系列講座,目的有哪些呢?

答: 1、邀請畢業30年大學部、研究生部之政大知名(傑出)校友擔任講座,分享其專業與未來引領風騷的重要課題,作為在校生、校友、國家社會等的關心與參考。2、 提供畢業30年校友,得以有機會與學校持續保持良好的互動與往來的重要平台。3、對在校的學弟妹或所有大學生乃至年輕人,在了解其相關專業提供很好的參考。4、第39屆畢業校友聯誼會籌備工作小組的努力下,透過「薪傳」系列講座,亦能邀請相關知名媒體,協辦、贊助單位等,使此系列講座有一定「曝光」,除帶來好的知識饗宴外,亦盼以「DVD/CD」採通路銷售或義賣方式,予以彙總作為「薪傳」助學金及校務基金等財源。5、此專案倘進展順利,則不失為政大校方在開拓財源方面,多了一份來源與捐款,相信本案好的規劃,得以引起更多人出錢出力,為母校盡一分回饋。

問:這次的「薪傳系列講座」邀請哪些主講人?

答:主要邀請的主講人,均是68年畢業的政大校友,包括:包宗和/台灣大學副校長(外交所68畢)、吳思華/政治大學校長(企研所68畢)、凌忠嫄/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公行系68畢/財研所73畢)、張家宜/淡江大學校長(經濟系68畢)、陳樹/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財研所68畢)、湯明哲/台灣大學副校長(企研所68畢)、劉必榮/東吳大學教授(外交系68畢)。

問:這次的「薪傳系列講座」有哪些主持人?

答:主要邀請的主持人,均以68年畢業的政大校友為主,包括:李四端/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新聞系68畢)、周吳添/台北金融基金會董事長(財稅系68畢)、林世銘/台大會計系所系主任(財稅系68畢)、柯樹人/圓桌會議顧問公司執行長(阿語系68畢)、徐善可/裕隆企業集團總管理處副執行長(企研所68畢)。

問:期望「薪傳系列講座」能達到什麼效益呢?

答:1、「薪傳」系列講座以純公益角度規劃,所得經費除支付各場講座相關費用外,所有結餘將作為「薪傳」助學金及校務基金,專款專用。2、各場講座所邀主講人皆為國內知名且傑出之政大畢業校友,皆為國內各領域具影響力且形象良好之專業人士;演講內容兼具經驗傳承並結合現今政經情勢,實為難得之知識饗宴。3、本活動擬邀請知名媒體合作,以擴大影響與宣傳效益,並將政大特有之「薪傳」精神,予以發揚與落實。

問:「薪傳系列講座」主要邀請對象為誰?如何報名?

答:主要邀請對象為:1、政治大學在校之大學部、研究所師長與學生; 2、政治大學歷屆畢業校友;3、協辦、贊助單位代表;4、各電子、平面媒體記者,亦歡迎所有有興趣的工商時報讀者朋友們共同參與。報名方式可向國立政治大學校友服務中心秘書處(電話(02)2939-3091轉67899、62054)或上專屬網站:www.alumni.nccu.edu.tw。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